学校简介

王鹏

发布人:时间:2020-06-02浏览:

 

王鹏 副教授

办公地址

行政楼-223房间

电子邮箱

pengwang@sdust.edu.cn

联系电话

80681066,15954881702

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

招生专业:
应用化学

研究方向:
有机合成,MOFs合成及性质研究

个人经历

2007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入校后负责有机化学及有机合成等课程的授课工作,获得“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教师”、“十佳青年”、“优秀园丁”“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省级精品课程《有机化学》的课程负责人。2020年转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

科研项目

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作为主要参与者获省教育厅奖励两项,在J.A.C.S.等SCI收录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学术成就

第四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论著专利

一种手性配位聚合物晶体及其制备方法,ZL201611004697.5。

讲授课程

有机合成,有机合成设计,有机波谱,医药中间体,药物合成。

合作交流

与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

上一条:王静静
下一条:王冬梅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