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设有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系、生物工程系、基础化学实验中心4个教学单位和山东科技大学燃料检测中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高分辨扫描电镜、X射线衍射仪、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等高端仪器设备。

学院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化学工程)和资源与环境(矿物加工)2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现有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生物制药和应用化学5个本科专业。建设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2个(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1个(矿物加工工程),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3个(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山东省特色专业2个(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特色专业群1个(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工程),1个国际留学生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建设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教育部来华留学品牌课程1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6门,山东省精品课程12门,山东省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门,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

学院建设有山东省煤制甲醇催化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校低碳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绿色低碳能源化工工程研究中心4个省级科研平台,青岛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洁净煤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低碳能源化工工程实验室3个市级平台。在煤化工、矿物资源综合利用、高分子材料、化工分离工程、精细化工、矿山环境保护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学院有教职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83人,教辅人员12人,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10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0人、副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48人;具有博士学位93人;教辅人员中,级实验师1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10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杰青、广东省杰青、福建省闽江学者1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泰山青年学者1人,青岛市教学名师1人。在校学生1417人,其中研究生260人,本科生1115人,国际留学生42人。

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学院总结形成了“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强化保障、争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凝练形成了以戮力同心、院兴我荣的集体主义精神,久久为功、坚忍不拔的艰苦奋斗精神,拼搏奋进、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学院精神。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