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11-09浏览:

  119日是119消防宣传日。为提升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体党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火灾能力,下午四点,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2-104报告厅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易凡老师主持此次党日活动,各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片《火灾案例警示片——小型经营性场所火灾警示片》。片中案例场景触目惊心,党员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片中对火灾的反思和启示。观看结束后,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华坤老师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几项主要原因,警示大家要注意发现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熟练掌握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到我院2015优秀毕业生、现任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洋沙湖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陈甄文,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现场党员进行宣讲。陈站长结合五年多消防工作经历,抒发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的感悟,表达了对消防员工作荣誉感使命感的理解和认同,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防火救火基本技能,切莫轻视消防安全。

随后,李玲玲老师强调了学习火灾自救知识的重要性,在灾难面前冷静行动,科学自救。王大鹏老师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做好实验安全防护,及时有效应对突发状况。满灏老师强调了宿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大家把公寓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学生党员代表王英明也表示人人都应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火灾防范技能。

最后,易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她强调,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提高隐患辨识能力,掌握自救逃生技巧,让火灾远离我们的美好生活

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大家对自防、自救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安全隐患的排查与处置,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报道:徐华坤 孙莹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