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高校矿加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时间:2020-12-07浏览:

12月3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落幕,我院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国保持前列。凭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优良的活动组织,山东科技大学获得下一届该项大赛的举办权。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主办,昆明理工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承办,院长吕宪俊、副院长李琳率队赴现场参加决赛答辩。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是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因疫情原因延期半年举行,实行限额申报,组委会共收到2016、2017、2018、2019级学生作品数百件。经过校内角逐、网上初评、现场答辩,本次大赛在物理模型、电子类作品(含软件)、科技论文、发明创造(专利)4个类别共评审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41项。

矿物加工专业以工程认证为契机,以科研项目为依托,全面提升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学生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进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项目建设,提升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建设能力和水平。

(报道:朱向楠)

附:获奖作品情况

序号

奖项

获奖人

获奖名称

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聂春晨

Settlement and stratification behavior of waste printed circuit boards particles in gravitational field

吕宪俊

朱向楠

2

一等奖

崔曼、张宁、王吉发

一种用于浓密机给料的脱气混料装置

王俊祥

3

二等奖

聂春晨

Cleaner utilization of non-metallic components in separation tailings of waste printed circuit board: Pyrolysis oil, calorific value and building aggregate

朱向楠

4

二等奖

杨晨、高文昊、刘馨予、张梓慧

Clean flotation of fine coal assisted by renewable collector prepared from waste oils

朱向楠

5

二等奖

阎正卿、张远康、张怡情

一种废弃线路板分选尾矿中有机质的热解回收装置

朱向楠

6

三等奖

岳远行李思佑

基于fusion360的半逆流式磁选机结构及工作原理

邱俊

7

三等奖

张远康、倪扬、张利业

一种实验室小型全自动浮选机

朱向楠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