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田径队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暨校越野赛赛前动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时间:2020-12-14浏览:

12月13日晚,化工学院田径队团支部于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暨越野赛赛前动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使命感,动员全体队员为即将到来的校越野赛再创佳绩做好赛前准备。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易凡老师主持会议,田径队全体教练及队员到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易凡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向大家介绍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她强调,今年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我们应该记惨痛教训,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活动过程庄严肃穆,气氛凝重,大家在沉思与静默中缅怀历史。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校越野赛赛前动员组织生活会。易凡老师先利用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田径队辉煌的九连冠历史荣誉及在田径队精神感召下形成的化工体育文化,并带领队员宣誓。她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并希望参赛队员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发扬体育竞技精神,全力以赴,勇夺佳绩。

接着是老队员讲述环节,已通过2020年辅导员优选计划的大四运动员牛纪达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田径队的经历,强调了组织意识和体育精神的重要性,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希望大家以最好的状态参赛,为学院再立新功;田径队副总教练于建壮做了校越野赛具体工作安排;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李吉振为全体人员发放奖励物资,并为参赛队员发放小黄衫和号码布,表示将全力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全程为运动员保驾护航

最后,田径队总教练李彦钊作会议总结。他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长的衷心感谢,分享了往年参赛经验,介绍了注意事项,并宣读秩序册。另外,队员们借此机会近距离参观了我院历年来所获校运会奖杯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本次会议不但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向同学们传播了热爱和平、为维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而且坚定了运动员们的信心,鼓舞了士气相信运动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越野赛,创造新的辉煌!

(报道:卢冰洁)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