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召开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人:时间:2020-11-23浏览:

提高20级新生班级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素质,11月18日20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静分别主持召开20级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会,辅导员满灏2020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田书记对各位班长、团支书的当选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随后,与会学生干部依次发言,结合近期工作的切身感受和思考,就班级事务的处理、班级工作的开展现状、班干部培训收获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田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针对遇到的问题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她强调,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服务,更有效地加强班级管理与建设,班长、团支书作为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要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培养良好的人格,具有优良的品质。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胸襟宽广, 尊重他人;团结协作,发挥同学长处;学会理性分析和思考问题。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联系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的艺术和技巧。三是构建班级集体精神。抓好班风学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培养同学对班级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引导班级成员追求共同目标,涵养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培训,20级新生主要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提高了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了新生学生管理工作的良性开展。

报道:满灏 唐静 刘娟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