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1-09-18浏览:

9月18日,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铭记抗战血泪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玲玲主持。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依次讲话,他们讲到,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国人民奋起抵抗。90年过去,曾经的硝烟已散,但脚下这片土地,是先烈浴血守卫的山河。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经历过苦难的中华民族,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也更加明白和平来之不易。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吾辈自强!

随后,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向琳为在场党员讲述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他以歌曲《松花江上》的视频故事为开场,从四个阶段讲述了九一八事变这段令人心痛的历史。又以东北抗日联军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带领大家感悟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抗日精神的解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正是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

最后,李玲玲老师进行总结,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自觉加强党史学习,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悟伟大的民族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进向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九一八事件和抗战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激励了大家积淀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奋斗!

通讯员:刘淑娴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