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军训进行时五】:汇演收官,来日可期

发布人:时间:2021-09-18浏览:

9月17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闭训仪式在风雨操场举行。化工学子着迷彩服,佩戴校徽,以磅礴朝气、军人的英姿,接受学校的检阅。

仪式上,化工新生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齐步换正步,昂首走过主席台队列行进之后,队形变换、擒敌拳、匕首操、战术表演依次上演。表演方队伴随着鼓声,依次摆出党徽、1921、2021字样和校徽、1951、2021字样,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七十周年献礼。由500名男生组成的擒敌拳方队一令一动,气势恢宏;50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队手持匕首,动作如行云流水,展现飒爽英姿。战术综合演练、战术手语、红蓝对抗的表演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现场掌声不断。

在本次军训中,我院工艺21-1班、矿加21-1班、生工21-2班荣获优秀军训班级,纪超、梁奉开、王永海三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新生辅导员王大鹏老师荣获优秀教导员,吴可心等15人荣获优秀学员。

飒飒秋风铸军魂,勃勃朝气绘青春。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定能将坚韧不拔的意志、勇往直前的气概和团结互助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赓续惟真求新的科大精神,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报道:齐慧娟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