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全力奋进新时代”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时间:2018-12-21浏览: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同学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理论和现实意义。12月20日,化工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全力奋进新时代”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绪民教授应邀做“中国改革开放的学理分析与现实考量”专题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团委书记范俊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孙绪民教授通过阐释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论证了生产力是整个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动力之源。以改革开放助推生产力发展这条主线,全面再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经济、政治、社会发等各方面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阐明了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的题中应有之义。展望未来,孙绪民教授既提出了改革开放将来面对的困难险阻,又深刻剖析了改革开放必将引领全国人民跨越激流险滩,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逻辑原理。孙绪民教授的报告化抽象为具体、旁征博引、生动深刻、发人深思。

报告会的举办,引导师生进一步理解改革开放理论依据和现实意义,激励大家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凝聚奋发有为,不断创新的动力,进而为下一步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申硕、刘松宁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