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简介

姚庆国为化工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人:时间:2017-12-28浏览: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庆国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努力推进强校建设新征程》为题,为化工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垂文主持。

姚校长通过“大家读过《共产党宣言》吗?”、“大家还记得入党誓词吗?”、“大家还会唱国际歌吗?”三个问题开篇,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来时的路,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并深刻分析了十九大的里程碑意义。随后,姚校长从“三主·两新·一梦想”的视角,对十九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新思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科学内涵及历史定位;结合翔实资料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专门讲解了教育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根据十九大报告关于高等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了我校发展的目标定位、理念思路等,并号召大家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努力推进强校建设新征程!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探讨的高度又有实践分析的深度,师生反响热烈。我院师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立足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强校建设新征程。   (郭婷婷)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