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简介

校友王以斌为化工学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7-12浏览:

7月9日,由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42讲校友论坛在J2-104报告厅举办。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工程师、化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02级校友王以斌担任讲坛主讲人,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由生物工程系副主任赵辉主持

论坛开始,王以斌校友为我们展现了过往山科的美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习期间的思考,为学弟学妹提供工作学习经验,他说“当没有压力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承受力”。他重点讲述了他所研究的极地微藻的环境适应机制,光照、温度和盐度是影响极地微藻生存最关键的因素。现在海洋环境面临很大问题,开发过度,污染严重,海水富营养化等都是极待解决的问题,而在高强度开发利用下,海洋生态环境的变化趋势又将是什么样子,这些问题都给我们带来思考。此外,他还从服从、态度、总结提升、选择及团队协作几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工作期间的感悟,同时也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及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在提问环节中,王以斌博士耐心回答所提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化宣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