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学校简介

俞和胜

发布人:时间:2020-07-01浏览:

 

俞和胜,男,江苏南京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双创”博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博士毕业,现就职于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先后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被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ERC)授予企业博士后奖学金(IRDF),该奖学金是加拿大国际博士后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在加拿大Lakes Environmental软件公司任NSERC IRDF 研究员和高级研究员,直至2017年8月底以直接破格教授身份入职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气污染治理、碳捕集、空气质量管理、废水处理、矿物加工、传统化石燃料利用等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领域。

近年来在空气污染治理、碳捕集、空气质量管理、传统化石燃料利用等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领域取得一系列突出学术和创新成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企业研发基金、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专项子课题等,并参与多项国家和国际级科研项目。先后在环境工程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三大国际化工期刊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1篇,第一作者8篇,通讯作者7篇。其中,发表于AIChE Journal期刊上的关于氨基CO2捕集的论文被遴选为该刊物2016年度8Editors Choice”文章之一。

 

 


 

 

上一条:秦松
下一条:姚俊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