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简介

应用化学系举办邵谦、王冬梅老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时间:2020-11-09浏览:

加强应用化学系老师间的教学交流经验分享115日下午16:00,应用化学系在J2-424会议室举办了邵谦老师、王冬梅老师教学经验交流会邵谦、王冬梅两位资深教授为应化系老师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及教学成果展示。

两位老师在精品课程建设及线上教学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带动本系教师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主动学习使用新的线上平台及教学模式开展教学任务。

上,邵谦老师主要介绍了智慧树教学平台,通过向大家展示如何操作录课、实现翻转课堂、作业布置及学生学习进度追踪等方面体现出了网络结合课堂教学的优越性,学生的积极性被大大调动,师生间良好互动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王冬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超星教学平台的使用心得体会。王老师提到作为一个比较完善的教学平台,超星可以实现与本校教师教学系统的无缝衔接,操作简便快捷。该平台不仅能导入本校课程还可以结合其他高校精品课程进行辅助教学,同时超星平台也具有实时监督教学、线上线下同步学习、自动分析教学效果等多项实用性功能。

通过两位老师细致的展示及耐心的解释,与会老师受益良多。大家积极发言,向两位老师请教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及操作内容。中青年教师是教学改革的主力军,尤其需要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大家对线上教学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学习,能够掌握新的教学手段,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报道:赵沛文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