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简介

山科学子在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创佳绩

发布人:时间:2021-11-08浏览:

10月31日,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决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赛自10月8日发放竞赛题目起,共历经20余天的初赛作品评审、复赛答辩、精馏仿真、实验技能操作等综合评审环节,最终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9级杨梦露团队获得一等奖,王淑团队、王明霞团队、殷宪邦团队和刘江龙团队获得二等奖,另有四支团队获三等奖。比赛由化工系张治山、徐冬梅和高军等老师指导。

在竞赛期间,由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委员会、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全省化工专业一流课程线上教学研讨会”在10月31日下午召开。受组委会邀请,我院徐冬梅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兴趣引领、思政融合、双碳导向”化工原理课程教学和团队建设探索的一流课程建设专题报告,和参会的50多位专家分享了我校在化工原理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本届赛事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主办,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承办,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26所普通本科高校的417支队伍参加比赛,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数十名高校专家教授组成。通过竞赛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对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报道:张治山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