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简介

化工系召开第二次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时间:2021-11-09浏览:

11月8日,化工系组织教师召开第二次教学研讨线上会议。此次会议是自10月26日召开的期中教学检查布置会后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马准老师主持,会议安排了校化工原理教学团队负责人徐冬梅教授和校化工原理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李敏老师做报告,与各位教师分享交流在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教学成果。

本次会议议题有三项:一是,总结落实第一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安排的各项事宜;二是,向各位老师通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情况;三是,分享交流化工原理课堂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改革举措。在教学研讨环节,首先,徐冬梅教授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兴趣引领、思政融合、双碳导向”化工原理课程教学和团队建设探索的教学报告,通过报告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明白了,要想上好一门课不是一日之功,在熟练掌握课程内容的基础上,不但要有一定的授课技巧,更要具备深厚的专业功底,具有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知识迁移的能力。徐老师也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大胆地进行创新教学,运用各类新的教学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接着,李敏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化工原理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一些实际做法,对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了几点建议。

供稿李敏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