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简介

【党课培训三】王永君为培训班讲授《我国的政党制度》

发布人:时间:2020-10-29浏览:

10月28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应邀为化工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讲授第三讲《我国的政党制度》。

王部长首先简要介绍并对比了其他国家的多党制、两党制和一党制等政党制度,借用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一句话“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引出我国所采用的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并阐述了选择这一基本政党制度的原因。中国有且只承认八个民主党派,他们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这是历史的传承,也是对中国血汗史的总结。王部长指出,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制度具有与生俱来的稳定性和管理社会的高效性,更能够发挥民主功能和监督作用,这也充分体现了这一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应该认识到制度中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这些不足并努力改进完善。

王部长告诫学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向前看,懂反思”的重要讲话,树立坚定的理想、目标,有方向,多总结,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报道:闫可欣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