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简介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学习焦裕禄精神——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人:时间:2021-07-06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4日,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教工支部联合生物工程教工支部走进淄博市北崮山村焦裕禄纪念馆,瞻仰焦裕禄同志雕像,学习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参观焦裕禄同志工作居所,探寻初心使命,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为民的大公精神。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关于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同志事迹介绍,丰富的实物展品和数字素材呈现了焦裕禄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从苦难的童年到光荣入党,参加淮海战役,上军政大学,领导工人技改创新,去当时最艰苦最困难的兰考工作,总结了十条工作方法、治沙治水治碱策略、干部十不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节,“听党话,跟党走”,萦绕在耳畔,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场面,以及面对恶劣条件迎难而上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理解,这是一场初心使命的探寻之旅,是一堂灌注信仰的生动大课,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工作中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支部供稿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