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简介

田静为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讲授百年党史

发布人:时间:2021-06-30浏览: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增进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更加知党爱党荣党,6月29日,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静教授为学院学生党员讲授了《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与学生党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总结百年党史的宝贵经验,就学生党员如何学习党史、做时代新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田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奋斗历程,用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和生动案例,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民族救亡走向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在讲到百年党史所蕴含的宝贵经验时,田书记强调,强大的真理伟力、坚强的领导核心、不变的根本宗旨、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明的纪律规矩、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是我们党不断克服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辉煌史,也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生党员们要学好用好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接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去贡献力量,是在座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光荣使命。

田书记谆谆教导大家要原原本本学党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及时跟进学,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贴近;要带着问题学,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善于在学习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要联系实际学,既联系自身思想实际,也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要把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身的一种内在需求,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此次党课使党员们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奋斗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道:徐华坤 田佳惠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