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简介

矿物加工工程系开展期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05-11浏览:

为积极推进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发展,5月8日矿物加工工程系J2-422会议室开展期中教学研讨活动。研讨内容主要包括上半年教学情况总结、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专业发展规划讨论,活动由矿加系主任王俊祥主持

研讨活动伊始,王俊祥老师分别从本学期授课情况、线上教学方式、毕业设计情况、培养方案修订、招生工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计划与安排,提出以“教育教学导航计划”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活动为契机,借助完善的听课制度,逐步提高年轻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结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老师的教育背景,加大双语课程培育工作。在学生培养方面,加快本科生导师制制度建设工作,将学生的学习热情、教师的科研项目以及合理的引导制度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学生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高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在听取王老师的汇报后,本系教师对已开展的教学活动和制定的工作计划表示肯定和支持。在专业发展规划讨论环节,本系教师提出要加快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作用,以“精英教育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同时,落实好新增双语课程的培育和人才引进工作,更好发挥现有的专业课课程群和虚拟仿真教学系统的积极作用。针对目前较为严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形势,老师们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加大专业宣传力度,并从学校政策层面为专业争取相关奖励或优惠政策,以改善招生方面面临的问题。

本次教研活动充分肯定了本专业上半年已开展的工作,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对教学科研、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内容的充分讨论,进一步理清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规划,为本专业未来的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和教师能力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