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发布人:时间:2020-05-13浏览:

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学生返校,5月12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

在院长吕宪俊率领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系(中心)主任一行逐一查看了实验室,就卫生条件、用水用电设备、气体钢瓶隐患、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使用规范、废弃化学品处理、实验室值班制度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一些明显的安全隐患大为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下达《实验室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彻底整改。

吕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系(中心)、实验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底线意识,明确责任,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要做好实验室卫生清扫工作,及时有效清理废弃化学品,维护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报道:徐华坤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