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与吉诺润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人:时间:2020-12-30浏览:

1228日,苏州高新区领军企业吉诺润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和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创建润滑新材料联合实验室。化工学院吕宪俊院长和吉诺公司陈煜博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吕宪俊院长对吉诺公司陈煜博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吕宪俊院长强调,以此次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为契机,双方将本着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大在人才培养培训、科学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和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实现双方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陈煜博总经理表示,吉诺作为创新创业领军企业被苏州高新区引进落户以来,全面布局汽车、微电机、军工等行业润滑技术的研发。先后生产的二十余款新产品广受客户好评,获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应用价值。此次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意在搭建技术研发平台。通过产学联合攻关,探索和创新业内高精尖润滑技术,以满足国内外特种润滑产品需求,打破国外长期技术垄断,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润滑新材料联合实验室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苏州高新区先进能源与新材料成果转化中心前期合作对接的成果,转化中心常务副主任万黎表示,中心将持续为山东科大老师和苏州高新区企业提供服务、搭建桥梁、促成更多的合作。同行苏州高新区领军企业苏州博而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玉根表示,博尔特公司在智慧矿山、矿物筛查等领域有技术需求,希望能在成果转化中心的帮助下,对接山东科大的优质技术项目。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层次座谈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化工学院李琳副院长、王博副院长、徐冬梅主任、梁鹏教授、涂宝峰教授、樊星教授出席了相关活动。

(文字:樊星,图片:樊星)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