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人:时间:2021-09-27浏览:

9月25日,化工学院举办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暨高质量发展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鹤汀,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王伟学院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校友、合作单位代表,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窦存增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

副校长孙鹤汀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和合作单位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化工学院建院2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不断创新的发展劲头,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和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院长吕宪俊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学科学位建设、教学质量、科研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回顾了建院20周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同时提出学院未来发展的总体战略。

学院原党委书记刘元法表达了对建校70周年、建院20周年的祝贺,他表示,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稳定发展和可喜成绩,祝愿学院越办越好,取得更大的成绩。校友代表李飞深情回顾了求学岁月和恩师教诲,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学院早日建成一流学院的美好祝福。合作单位代表、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国勇致辞,他对校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表达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望,并祝愿化工学院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教师代表邵谦、学生代表刘娟相继发言。期间,化工学院北京校友会通过短视频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美好祝福。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院长董宪姝宣读了贺信,对化工学院建院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

第二阶段高质量发展论坛由副院长高军主持。副院长王博介绍了化工学院科研成果,校友孙根班作了《低维电催化剂表界面电子结构调控及性能探讨》报告、姬晓元作了《肿瘤纳米医学的发展》报告,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国际顶尖研究,关注化工前沿领域,探讨关键核心技术,启发师生认识思考。

二十载栉风沐雨,二十载薪火相传。化工学院将继续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八十”顶层设计为引领,秉承“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强化保障、争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大步迈进、奋发图强,团结奉献、再创辉煌。

报道:徐华坤 陶思璇

院庆会场

孙鹤汀讲话

刘元法致辞

伊国勇致辞

董宪姝致辞

窦存增主持

吕宪俊作报告

李飞发言

邵谦发言

王博作报告

孙根班作报告

姬晓元作报告

刘娟发言

大会合影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