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

发布人:时间:2020-07-07浏览: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7月4日,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组织进行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

本期“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主题为《溺水的原因及案例分析》,主讲人索鹏结合现实中的惨痛教训,为大家分析总结了引发溺水事件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意外落水、危险水域游玩、准备活动不充分、游泳技术不熟练、无救护措施等,并针对不同原因给出了预防建议和注意事项。节目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硕研2019级专硕学生朱晨分享到,意外的发生往往始于偶然和松懈,我们首先应该牢固树立生命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杜绝危险行为,珍惜生命。矿物加工工程2018-3班学生谭秋钰说到,我们应选择正规的、安全救护措施完备的场所游玩,不要去野外水域尤其是不明水域游泳,同时下水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活动。应用化学2017-2班学生杨建帅谈到,意外溺水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因素,我们应该加强对儿童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可以健康快乐成长。最后,在安全知识在线答题环节,大家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均取得较好成绩。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溺水事件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习了预防溺水相关知识和应对溺水处理措施强化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报道:徐华坤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