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1-09-04浏览:

9月3日,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学院团委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研究生支部书记易凡主持。

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依次讲话。他们说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身为中共党员应当自觉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前人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历史屈辱,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日精神。

随后,研究生党员王顺民为在场党员讲述抗日战争历史。他以视频《岂曰无名,河山即名》为开场,讲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起源,从中国人民开始摸索救国道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再到14年的抗日战争,“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正是无数的中国人民付出了无尽的鲜血,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在场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热烈庆祝抗日战争胜利的场景视频,视频中传来1945年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所作的歌曲《恭喜恭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易凡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历史不应是记忆的负担,而应是理智的启迪,它告诫我们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辈当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为祖国富强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对抗日战争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史为鉴,立足长远,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报道:徐华坤 高帆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