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70年·70人·70讲”校友薛冰为化工学子作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09-15浏览:

9月10日,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01级校友、山东科技大学胶州校友会副会长薛冰应邀为化工学子作了题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报告,系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60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静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薛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与创业经历,认为年轻人是有活力、有冲劲的,要勇于尝试,敢于冲锋;但同时也要学会接纳别人的合理化意见,对于前辈的建议能够时刻铭记并警示自己。他强调,在大学里学好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这三类课程很重要,公共基础课的学习在于方法,专业基础课是基础,专业课是功底。刻苦学习之余,还应该注重培养综合素质,提高个人追求,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对于毕业就业方向的选择问题,他认为最重要的是选择大平台,进而拥有更广阔的锻炼发展空间。最后,他结合真科技、“弯道超车”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经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论坛,激发了同学们的奋斗拼搏精神,帮助他们对就业与创业创新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报道:齐慧娟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