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简介

矿物加工工程系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0-09-21浏览:

为积极推进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本科教育全面发展,矿物加工工程系于2020年9月18日在化工学院422会议室组织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矿物加工工程系主任王俊祥主持,矿物加工工程系教师积极参与其中,主要就本科生导师制、青年教师助课和新开课管理办法以及2021年教师招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伊始,王俊祥就近期矿物加工工程系制定的《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青年教师助课管理办法》和《教师新开课、开新课管理办法》等文件草案向老师们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听取了文件汇报后积极发言,就以上文件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第一,面向2020级新生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本科初期阶段的重要引导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维。其次,老师们充分肯定了目前抓好青年教师助课、新开课和开新课等工作落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督促青年教师积极向老教师学习,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第三,针对2021年矿物加工工程系教师招聘工作,老师们针对目前矿物加工工程系面临的实际情况,鼓励多引进优秀青年教师,通过新鲜血液引入不断壮大教师队伍,为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另外,各位老师还就矿物加工工程系学科发展进行了讨论,鼓励大家多参加国内外交流,提高学科影响力。

本次教研活动明确了矿物加工工程系本科生导师制、青年教师培养和下一步人才引进具体实施方案在提高本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科发展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供稿:刘晓亮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