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人:时间:2020-09-25浏览:

为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设施操作方法,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理素质,923日,化工学院在泰山广场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静、副院长主曦曦出席培训活动,化工学院新聘教师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安全管理处李灿军、陈浩老师为师生进行讲演。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消防栓开启、水带连接、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现场做了示范。随后,现场模拟了火情发生的场景,师生两人一组,根据风向确定最佳灭火位置,拿起干粉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后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离火焰两米处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大家操作规范,培训效果良好。

此次培训让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同时通过实践操作锻炼了他们的应急灭火能力,为今后的科研实验活动奠定了安全基础。

报道:徐华坤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