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开展危化品泄漏引发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人:时间:2021-07-19浏览:

为提高师生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发生时控制和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事件引起的危害,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引发火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参演单位有安全管理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演练场景设定为在存有有毒压缩气体钢瓶、有毒易燃化学品的实验室内,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使用丙酮时,操作失误引发火灾,处置时慌乱中打翻易燃品石油醚,火势蔓延,人员被困。

从事故发生,当事人第一时间进行灾情控制,到灾情失控、多部门联动,到人员被困、救援急救,再到事后现场恢复、事故过程调查及总结反馈,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细致演练。经过演练,教职工及学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事故应急处置程序,检验了部门间联动机制的流畅度,为今后能够正确地应对突发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身心安全和降低资产损失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