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时间:2021-12-15浏览: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提升消防危机事件应对能力,1214日,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青岛居安消防培训部教员任家祥担任主讲嘉宾,化工学院副院长主曦曦主持培训会。

任教员通过几起近几年发生的火灾事故开始此次培训,居民楼、实验室、学生公寓,都是发生火灾的隐患区。随后,他介绍了常见火灾的几个发生原因。他说道,电线、电器引发的火灾越来越多,而且这些火灾具有隐蔽性、突发性、迅速成灾性,不易发现却破坏性极大,包括短路、漏电、电弧、过荷载、接触电阻过大等现象均可能导致火灾发生。实验室里同样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如明火、静电、易燃化学试剂、废液桶等,要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最后,任教员结合不同的火灾情形,讲解了正确的应对处置方法,并介绍了绿色环保水基灭火器的作用原理和使用方法。

报道:徐华坤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