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学校简介

化工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时间:2021-10-29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0月28日晚,化工学院举办以化学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实验中心崔科老师担任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到场聆听。

崔老师首先列举了近年来实验室和工厂中发生的几起严重安全事故,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随后,他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守则、化学实验的一般安全操作、常见的危险化学品及注意事项、化学试剂的存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详实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话语,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对实验操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热情,有利于我院教学科研活动的开展。

报道:齐慧娟 崔笑涵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