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校简介

【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矿物加工工程

发布人:时间:2020-06-29浏览: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具有国际实质等效性,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核心是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都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并强调建立专业的持续改进机制和文化以保证专业教育质量和专业教育活力。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是山东科技大学最早设立的主干专业之一,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经过多年的发展,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先后获批山东省十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学科(矿业工程)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矿业工程),被列为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是目前山东省矿物加工工程领域唯一全部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各层次人才培养条件的专业。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于2019年通过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我校继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和土木工程之后第五个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贯彻“以人为本”的评价理念,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7个方面的建立了完善的评价与反馈机制,并通过毕业生、用人单位、第三方社会机构为支撑的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重点对毕业生从业情况、事业发展状况、岗位薪酬、毕业生工作能力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满意度进行定期评价,综合反馈学生的社会适应性、竞争性等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了我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国际互认,提高本专业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为本专业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使本专业毕业生在获取相关国家资助、奖学金,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享有与该国毕业生同等的待遇。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介绍:http://huagong.sdust.edu.cn/info/1091/2719.htm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