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校简介

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督查组到化工学院党委巡听督查

发布人:时间:2020-07-13浏览:

710日下午,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督察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徐云飞到化工学院党委,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巡听督查。院党委书记窦存增主持学习,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窦存增将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基本原则、学习计划、具体做法及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集体备党课。按照“我来讲党课”工作的要求,中心组成员采取说党课的方式,逐一相互交流了党课的立意、背景、主要内容、讲授方式等内容,其他成员提出修改建议,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党课分别从立德树人培养合格接班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斗幸福观、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国安法精神解读、担当作为团结奉献等方面确立主题。将政治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聚焦问题,紧密结合听众群体的需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温度和粘度。第二环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中学习了学校“未巡先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关于在全校中层党组织中开展“未巡先改”工作的通知》等内容。中心组要求本次“未巡先改”工作要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重点针对自查整改的7个方面、32项内容和材料梳理参考目录逐一进行分析讨论。

徐云飞对学院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化工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健全、规范,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新颖多样,尤其是集体备党课活动,效果很好,并对学院下一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报道:徐华坤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