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化工学院沐心心理讲堂第五讲开讲

发布人:时间:2021-12-06浏览:

为了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人际交往能力,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12月3日下午,化工学院“化解桎梏,工读青春”沐心心理讲堂2021年第5期在J14-219教室开讲。此次讲堂由化工学院心健联咨询部前任部长刘禹彤主讲,学院心健联成员及部分2021级新生到场聆听。

刘禹彤围绕“人际沟通”这一主题,以沟通与人际关系对成功具有重要作用为切入点,从沟通的基本常识、沟通的基本功、解读肢体语言以及网络中的语言文学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人际沟通中的知识。其中,沟通四要点“听”、“问”、“说”、“答”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此外,网络文学板块中流行的“废话文学”、“黛玉文学”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笑声。同学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心理讲堂,同学们对人际沟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与他人沟通交流的技巧,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人际沟通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拍摄:于博俊

报道:马文清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