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学校简介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介绍

发布人:时间:2021-04-01浏览: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设有矿物加工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系、生物工程系、基础化学实验中心5个教学单位和山东科技大学燃料检测中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4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有教职工109人,其中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48人;具有博士学位8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

学院设有矿物加工工程博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2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现有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和应用化学4个本科专业。建设有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矿物加工工程1个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矿物加工工程2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2个山东省特色专业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特色专业群化学工程与工艺),1个国际留学生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择优进行“本-硕-博”培养。学院开设的《高分子化学》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矿物加工导论》和《化工原理》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建设有山东省煤制甲醇催化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校低碳能源化工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科研平台,青岛市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洁净煤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低碳能源化工工程实验室3个市级平台,以及2个校企合作共建创新中心或研究院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矿物资源综合利用、矿山环境保护、煤化工、生物与医药、绿色化工、高分子材料、化工分离工程、精细化工、新能源、生物资源与利用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学院学风优良,考研率常年位居学校前两名,2020年更是达到52%以上。秉承“勇于探索、追求卓越,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获国家级奖励150余项、省级奖励2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300余项。“团结向上、努力拼搏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体育运动精神为引导,塑造“化工小黄衫体育情怀”,形成了独特的学院体育文化,学生甲组连续9年得校运会冠军,乙组8次冠军、一次亚军。

Copyright ©2012-2020 山东科技大学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